close

No.6 Vivaldi - four seasons (Autumn)

 

 這是我很久以前很喜歡的曲子

巴洛克時期的音樂聽起來就會讓人覺得心情很平靜

而且不知道為什麼感覺好高貴 ...

 

 

No. 7   Ravel - Jeux d`eau

 

這首曲子對我來說有很大的意義

在一開始學琴的時候我以為大聲、手指動得很快就是厲害,就是彈得好

這首曲子是改變我這個想法的一個轉折點

也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演奏拉威爾的作品

 

 

 

No.8  Handel - Water music

 

 

 

這也是我在很久以前喜歡的曲子

總覺得這組作品用音樂描繪了當時的生活環境

用聽音樂的就可以想像當時的情況

 

No.9 Ravel  Le Tombeau de Couperin  

 (管弦樂版本)

 (鋼琴版本)

 

拉威爾有很多作品同時有管弦樂版本和鋼琴版本

這是很有趣的一件事情

因為同樣的旋律 

但是聽不同的版本感覺好像是不同的曲子

又有不同的韻味

很有趣

這個作品的中文名字叫做"庫普蘭之墓"

是一個組曲,裡面有分成很多不同的曲子

每一首都很好聽!!!很值得一聽!!!

 

 

 

NO.10  Tchaikovsky - Piano concerto  No.1  MOV.3

 

 

 

這應該算是弦律很常被聽到的曲子

這是最近愛上的曲子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SCUS古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