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直以來我都希望我是個什麼音樂都聽的人

對於不同風格的作曲家都可以有很喜歡的作品也覺得很好聽

但是我好像都只挑那幾種菜吃啊 ... 唉

 

所以裡面會有一些作品作曲家會有很嚴重的重複

但是這裡的每一首都是我發自內心真的覺得很好聽

而且就算聽一百遍也還是發自內心覺得很好聽的那種

 

NO.1  Ravel Piano Concerto in G Major

 

 

 

 

這是拉威爾的鋼琴協奏曲,總共三個樂章

三個樂章都有自己不同的特色,而且我覺得風格也很鮮明

裡面有些樂段是每次聽到都會覺得很想哭的 ...

彈奏的人是阿格麗西

他總共演奏過兩個版本,這個是他年紀比較大的時候彈奏的版本

 

 

No.2   Erik Satie - Gymnopédie No.1



 

這個應該是很常聽到的古典名曲

但網路上的版本速度都比較慢

我認為演奏這首的時候如果速度變快一些些會有另外不同的感覺

 

 

 No.3    Albéniz: Iberia XI. Jerez




 

Albeniz是西班牙很有名的作曲家

這首出自於他的鋼琴曲集Iberia

 

No.4    Bach-Busoni: Chaconne



 (鋼琴版本)

原來這首曲子是Bach小提琴的無伴奏作品

後來由Busoni改編成鋼琴版本

兩個版本都一樣扣人心弦啊!!!

 

 

(小提琴版本)

 

 

No.5   Stravinsky - Petrushka 


 

原本這首是做給管弦樂版本

但後來有人將他改編為鋼琴版本的

王羽佳是個很年輕的大陸鋼琴家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SCUS古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