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No.11  Ravel - Tzigane

 

 

這是我最最最喜歡的小提琴曲

前面一大部分的solo很考驗演奏者的音樂性

托我同學叫我幫他彈伴奏的福才有機會認識到這首曲子

鋼琴部分我覺得不單單只是鋼琴

而是像管弦樂一樣  很精采

 

 

No.12  Debussy, Arabesque No.1

 

 

這應該也是還蠻常聽到的鋼琴曲

技巧來說不會太難

但是我覺得這首歌好乾淨好美麗

(另外我覺得youtube影片連結也蠻好看的)

 

No.13 Faure - Barcarolle No.4  

 

這是佛瑞的船歌

船歌長度都不會太長,短短的

但是很豐富,和聲很飽滿

佛瑞也是拉威爾的老師

在拉威爾早期的一些作品有些跟佛瑞的風格很相似

 

 

No.14  Ravel - Rapsodei Espagnole 

 

 

這是拉威爾的西班牙狂想曲  (管弦樂)

這也是我很愛很愛很愛很愛的作品

05:15 那個樂章一開始出現的bass和低音樂器

我覺得那邊超級好聽的 !!!

 

 

No.15 Beethoven - Piano Sonata Op.28 Mov.4

 

 

這是貝多芬的''田園''鋼琴奏鳴曲

有標題的鋼琴奏鳴曲不多

這是其中一個很有名的''田園''

特別推薦他的第四樂章

大概23:17開始的地方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SCUS古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